護理學院五位學碩士生參與新加坡國際護理實習~

  • 2023-09-19
  • 莊雅瑛
護理學院五位學碩士生參與新加坡國際護理實習~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護理學院規劃『新加坡多元文化健康照護國際實習計畫』獲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補助,由後護系靖永潔助理教授擔任主持人,帶領4名優秀的護理系國際護理組學生及1名護理系碩士班學生,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海外實習與交流之旅。

    護理學院院長吳樺姍表示,本學院與新加坡NYP於111年10月簽訂MOU後,透過不斷規劃、討論與修正國際護理實習課程安排以確保海外實習過程能順利進行;此次實習計畫為學生們提供一個寶貴的學習機會,讓她們能夠在國際醫療環境中實際應用所學,拓寬國際與多元文化的專業視野。此次新加坡實習計畫涵蓋不同護理領域課程,涵括:護理教育模式、臨床情境模擬教育、參訪St Hilda’s Community Service Centre的完善社區長照服務機構、提供給身心障礙者包容性社區和社會企業間緊密聯繫的賦能村SG Enable Village、獲得世界最佳建築的新加坡熟齡社區海軍村Kampung Admiralty,以及銀髮桌遊公司KYDY International等,使學生們能夠深入了解不同醫療情境下的挑戰與多元文化照護服務應對策略。

    這5名選送學生經過遴選,代表亞洲大學護理學院在新加坡的實習期間,參訪當地醫療團隊的工作。通過與南洋理工學院(NYP)的School of Health & Social Sciences密切合作,學生們把握此次機會學習並分享不同文化下的護理經驗,加深彼此的理解與友誼,參與此次實習計畫的高同學表示:『感謝老師辛苦的規畫此次的實習計畫,真的非常高興能獲選前往新加坡實習,實習期間有BUDDY共學夥伴的帶領,以及NYP 護理系老師Soot Mee對生活和學習課程無微不至的照顧感到貼心,一個月的實習計畫收穫滿滿』。

為期一個月的新加坡國際護理實習計畫,不僅涵蓋機構參訪,更特別安排了亞大護理與NYP護理學生進行BUDDY共學模式,讓5名亞大護理學生得以與當地同學一同上課與學習,深化跨文化交流,且透過亞大護理同學以英文口頭報告方式說明和分享台灣護理教育,藉此機會與當地同學分享不同國家的護理教育及實踐經驗,彼此交流學習成果,加強全球視野。此次到新加坡進行新南向學海築夢實習計畫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讓亞洲大學護理學院的學子們能夠在國際舞台上磨練技能、拓展視野,為未來的醫療事業打下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