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五位学硕士生参与新加坡国际护理实习~

  • 2023-09-19
  • 庄雅瑛
护理学院五位学硕士生参与新加坡国际护理实习~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护理学院规划『新加坡多元文化健康照护国际实习计画』获教育部新南向学海筑梦计画补助,由后护系靖永洁助理教授担任主持人,带领4名优秀的护理系国际护理组学生及1名护理系硕士班学生,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海外实习与交流之旅。

    护理学院院长吴桦姗表示,本学院与新加坡NYP于111年10月签订MOU后,透过不断规划、讨论与修正国际护理实习课程安排以确保海外实习过程能顺利进行;此次实习计画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让她们能够在国际医疗环境中实际应用所学,拓宽国际与多元文化的专业视野。此次新加坡实习计画涵盖不同护理领域课程,涵括:护理教育模式、临床情境模拟教育、参访St Hilda’s Community Service Centre的完善社区长照服务机构、提供给身心障碍者包容性社区和社会企业间紧密联系的赋能村SG Enable Village、获得世界最佳建筑的新加坡熟龄社区海军村Kampung Admiralty,以及银发桌游公司KYDY International等,使学生们能够深入了解不同医疗情境下的挑战与多元文化照护服务应对策略。

    这5名选送学生经过遴选,代表亚洲大学护理学院在新加坡的实习期间,参访当地医疗团队的工作。通过与南洋理工学院(NYP)的School of Health & Social Sciences密切合作,学生们把握此次机会学习并分享不同文化下的护理经验,加深彼此的理解与友谊,参与此次实习计画的高同学表示:『感谢老师辛苦的规画此次的实习计画,真的非常高兴能获选前往新加坡实习,实习期间有BUDDY共学夥伴的带领,以及NYP 护理系老师Soot Mee对生活和学习课程无微不至的照顾感到贴心,一个月的实习计画收获满满』。

为期一个月的新加坡国际护理实习计画,不仅涵盖机构参访,更特别安排了亚大护理与NYP护理学生进行BUDDY共学模式,让5名亚大护理学生得以与当地同学一同上课与学习,深化跨文化交流,且透过亚大护理同学以英文口头报告方式说明和分享台湾护理教育,借此机会与当地同学分享不同国家的护理教育及实践经验,彼此交流学习成果,加强全球视野。此次到新加坡进行新南向学海筑梦实习计画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让亚洲大学护理学院的学子们能够在国际舞台上磨练技能、拓展视野,为未来的医疗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