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系5位同學至桃園國際機場醫療中心實習!!

  • 2023-08-31
  • 莊雅瑛
護理學系5位同學至桃園國際機場醫療中心實習!!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護理學系於COVID-19疫情後選送5位護理學系學生至「桃園國際機場國際醫療中心」進行為期二周之機場醫療照護實習課程,收穫滿滿。

  亞洲大學護理學院院長吳樺姍指出,桃園國際機場國際醫療中心位於桃園國際機場一、二航廈內,是為服務出入境國際旅客所成立的一所國際醫療中心,以提供並確保往來桃園國際機場的旅客安全及健康。除了主要提供24小時的緊急醫療救護服務外,也提供健保門診看診、身體健康檢查、地區轉診以及國際疫苗接種等服務項目,期許同學透過在桃園國際機場醫療中心的實習,能夠拓展國際護理眼界,並提升與國際旅客面對面接觸的緊急應變及語言表達等能力。

  參與桃園國際機場醫療中心實習的詹馨瑜同學表示,在桃園國際機場醫療中心實習,對醫療領域有了更不一樣的認識,也體驗和參與到了很多在醫院裡實習體會不到的事件,如:緊急出診、國際疫苗施打、地面轉送等業務,也學習到了如何跟外國旅客溝通,讓我擁有更多的國際觀以及知識積累。

  護理學系王譽蓁同學亦分享這次在桃機醫療中心實習學到、看到很多不同於醫院臨床照護的面向,機場醫療中心的工作性質與傳統醫院有所不同,需要具備急重症和門診相關的專業能力,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旅遊醫學門診,除了能提供國際旅客及留學生等對象諮詢之外,還能施打國際特殊傳染病疫苗(黄熱病、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等)、申請黃皮書;另外,為了應對偌大的一、二航廈緊急出診情況,藉由這次機會,還需要學會駕駛電動車並熟記機場路線,這些都是在這次實習中印象深刻的學習經驗,不僅從專業人員身上學到了實務技能,還體驗到醫療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蔡一凡同學分享在機場實習可以讓我們看見不一樣的護理工作性質,不論從地面到空中都需要具備一定的知識才能即時給與病患幫助,實習的過程中既可以學習到門診的流程也可以學習到急診的處置,增加對護理的認識,也透過這次的實習經驗,讓自己反思未來可以加強對於急重症的緊急處置與照護流程,收穫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