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5位同学至桃园国际机场医疗中心实习!!

  • 2023-08-31
  • 庄雅瑛
护理学系5位同学至桃园国际机场医疗中心实习!!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护理学系于COVID-19疫情后选送5位护理学系学生至「桃园国际机场国际医疗中心」进行为期二周之机场医疗照护实习课程,收获满满。

  亚洲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吴桦姗指出,桃园国际机场国际医疗中心位于桃园国际机场一、二航厦内,是为服务出入境国际旅客所成立的一所国际医疗中心,以提供并确保往来桃园国际机场的旅客安全及健康。除了主要提供24小时的紧急医疗救护服务外,也提供健保门诊看诊、身体健康检查、地区转诊以及国际疫苗接种等服务项目,期许同学透过在桃园国际机场医疗中心的实习,能够拓展国际护理眼界,并提升与国际旅客面对面接触的紧急应变及语言表达等能力。

  参与桃园国际机场医疗中心实习的詹馨瑜同学表示,在桃园国际机场医疗中心实习,对医疗领域有了更不一样的认识,也体验和参与到了很多在医院里实习体会不到的事件,如:紧急出诊、国际疫苗施打、地面转送等业务,也学习到了如何跟外国旅客沟通,让我拥有更多的国际观以及知识积累。

  护理学系王誉蓁同学亦分享这次在桃机医疗中心实习学到、看到很多不同于医院临床照护的面向,机场医疗中心的工作性质与传统医院有所不同,需要具备急重症和门诊相关的专业能力,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旅游医学门诊,除了能提供国际旅客及留学生等对象谘询之外,还能施打国际特殊传染病疫苗(黄热病、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等)、申请黄皮书;另外,为了应对偌大的一、二航厦紧急出诊情况,借由这次机会,还需要学会驾驶电动车并熟记机场路线,这些都是在这次实习中印象深刻的学习经验,不仅从专业人员身上学到了实务技能,还体验到医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蔡一凡同学分享在机场实习可以让我们看见不一样的护理工作性质,不论从地面到空中都需要具备一定的知识才能即时给与病患帮助,实习的过程中既可以学习到门诊的流程也可以学习到急诊的处置,增加对护理的认识,也透过这次的实习经验,让自己反思未来可以加强对于急重症的紧急处置与照护流程,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