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學士後護理系,國考通過率97%,創新高

  • 2024-01-31
  • 莊雅瑛

春季班滿招、秋季班將於3月12日報名,想投入護理工作的大學畢業生,可別錯過

    亞洲大學學士後護理系,去年31位畢業生,30人都通過護理師國考,通過率高達97%,遠高於全國通過率45.81%。該系獲教育部核准,112學年招生名額增加至90人,包括:春季班40名、秋季班50名。剛結束的113年春季班招生已滿招,秋季班招生即將於3月12日至5月14日接受報名,想「畢業即就業」投入護理工作的大學畢業生,可別錯過機會。

    亞大後護系主任林碧珠表示,該系國考率高,充分顯示系上教學品質上的卓越表現,歸功於師生共同的努力。亞大如同是資源補給站,提供了同學強大的後盾;系上同學大學畢業後再就讀「後護系」,方向明確,在校3年時間學習認真、國考通過率高,畢業後能立即銜接職場,有亮眼的工作表現,受雇主肯定,為亞大能連續獲選「企業最愛大學」加分。該系陸續邀畢業生返校分享國考準備、工作心得,他們都有感地說:「亞大後護理系的畢業證書,是踏入社會的溫暖門票!」目前任職於精神護理之家的劉圓結校友指出,系上老師相當關心學生,教學方式除了一般授課外,也導入許多團體討論、實作課程,讓學生從做中學習、觀察、模仿;系上的擬真病房、診間、模具等設備一應俱全,還導入AI技術,讓學生能動手實作,擁有充足的練習機會和空間。

    林文莉校友說,「很開心當初做了明智的選擇,到亞大!」系上老師都是非常用心,愛的教導。考前總複習衝刺班、線上隨時解答、3次模擬考,機動性調整上課的方式及內容,提供優秀的教學品質。該系在中國附醫加護病房工作的薛念祖校友表示,上課有問題詢問老師,老師都會很有耐心的解答,因為有老師當後盾,讓大家更有動力去努力考取護理師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