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護理學院辦理111學年度畢業典禮!!

  • 2023-06-13
  • 莊雅瑛
亞洲大學護理學院辦理111學年度畢業典禮!!
亞洲大學護理學院11日舉辦畢業典禮,除了有護理系大學部第六屆、碩士班第三屆畢業生以外,
今年首度有第一屆學士後護理學系,以及第一屆台東碩專班的畢業生一起加入,
對所有護理學院師生而言,是極其特殊而又激動人心的日子。

    吳樺姍院長表示,護理學系受教育部委託為培育台東當地進階護理師開辦台東碩士在職專班,二年來校本部師長無謂辛勞至台東當地授課,碩專班同學皆只能透過影片 或網路google 看到亞大校園,這是他們第一次踏人亞大校園、首次參加院系活動,前一天就帶著家人奔馳著350公里的路程來到台中,特別來校感謝師長的付出,以及為他們的學術里程建立一個里程碑。護理學系、學士後護理學系大學部同學在完成大學三~四年學業,除了6位同學直升護理系碩士班、1 位同學獲陽明交通大學臨床護理研究所錄取外,多數同學選擇直接進入護理職場,學系亦依照同學的就業意願,推薦媒合至亞大附醫、中國附醫、台大附醫、成大附醫、北榮、中榮、彰基、三軍總醫院、台東馬偕醫院等就職;不論是升學或就業,都希望同學能不忘初衷、不忘當初選擇護理的夢想,善用大學養成之護理專業知能,並取得護理師證書獲專業認證,讓自己護理的道路走得更寬廣更久遠。

    吳樺姍院長更勉勵碩士班、碩專班畢業的同學,努力在職場上發揮臨床護理專家的角色及功能,運用碩士所學,於臨床複雜個案的照護、工作單位的照顧管理、臨床照護問題探究及臨床諮詢與教學等皆能盡自己一份心力。

    黃瑞芬常務理事代表台灣護理學會特別蒞臨會場頒發「應屆畢業生護理實習成績第一名」給予護理學系大學部畢業生張祖兒同學,並勉勵所有畢業生,在這幾年疫情肆虐下,生活及學習方式變幻萬千,相信大家都提升不少應變能力;未來不管在哪個領域,帶著護理的初衷,擁抱護理、擁抱希望,必能應對所有事物!

    護理學系大學部畢業生代表王浩瑾同學致詞表示,在這四年期間,我們受到護理學系師長們的諄諄教誨,經歷2年的實習時光與4年的護理知識學習,從生澀的護生,成為進入臨床工作的護理師。真的十分感謝師長們用心的教導,每一位師長都帶給我們不一樣的人生觀以及啟示,讓我們在未來踏入臨床的路途更加堅定。

    後護系大學部畢業生代表劉又嘉同學表示,後護系的每位同學,都為著自己明確的目標在努力著,但這一路不容易,我們面臨了許多的壓力,除了學業和實習,還有家庭、經濟等等,甚至一些對我們選擇這條路而有所質疑的言論,但我們撐過來了!願,所有的畢業生在接下來的道路上,不因一時的成功而驕傲,一時的挫折而氣餒,勇於面對挑戰、承擔責任,勿忘初衷。

    護理學系碩士班畢業生代表姚雅馨同學表示,學習之路並沒有結束。我們將不斷的學習和進步,為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我們相信,護理專業是一個崇高的事業,是為人類的健康和福祉而奉獻的事業。在未來的路上,我們將承擔更多的責任和挑戰,但也充滿了更多的機遇和希望。我們將繼續以學習為基礎,以實踐為驅動,用我們的專業為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最好的照護。

    護理學系台東碩專班畢業生代表林芸兌同學表示,感謝遠從台中到台東授課的老師們不因舟車勞頓,仍費盡心思、努力教學,讓走入職場多年的我們,得以從新、重心,再次坐在課堂上認真學習,並獲得難能可貴的知識及專業的能力。

    你們就是職場上閃耀的新星,也會是學弟妹們最好的學習榜樣,如大海般溫柔且細膩包容,帶給病患及家屬高品質的照護。期待在不遠的未來,成為並肩作戰的好夥伴,一起在臨床上發光發熱,一起實踐 "Our Nurses, our future"!

    另外,台東碩專班第三屆熱烈招生中,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6/20(二)止,歡迎成為亞護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