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護理學系兩屆畢業生升學、就業表現亮眼

  • 2021-06-07
  • 莊雅瑛

護理學系兩屆畢業生護理師國考錄取率超過九成,高於全國平均錄取率5成,有63位到亞大附醫保證就業!!

  護理學系第一屆42位畢業生,去年護理師國考錄取率達95.2%;第二屆99位畢業生,108年護理師國考錄取率達91%,兩屆護理師國考錄取率,高於全國護理師考照率平均51.56%、49.08%,表現亮眼。

 就業方面,護理學系主任吳樺姍表示,亞大附醫提供護理系大三、大四學生「一年12萬元、兩年25萬元」在學獎助學金,且保證就業年薪至少60萬元,兩屆畢業生至今已有53位學生獲得獎助學金;另有63位進入亞大附醫就業、23位到中國附醫當護理師,其餘學生分別到台灣大學附設醫院、成功大學附設醫院、三軍總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奇美醫院、花蓮慈濟醫院、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等就業,就業率高達95%。

 此外,本學系辦學績效獲肯定,並經獲教育部同意開設「學士後護理學系」,並於109學年度招收第一屆學士後護理學系學生45名。吳樺姍主任指出,該系學士後護理系學生入學後僅需修習基礎醫學、護理專業及實習課程,修業年限為3年,具學士學位畢業證書之各方專業人員均可報考。值得一提的是,護理系於108學年度成立護理研究所,第一、二屆畢業生已有2位取得護理獎助學金進入亞大附醫工作,同時考取亞洲大學護理系碩士班。另有2位同學考取國立陽明大學護理研究所、中國醫藥大學護理系碩士班,1位考取台北醫學大學護理系碩士班。吳主任說:「護理系教師從學生入學第一哩路,依學生生涯規劃分流輔導至最後一哩路,對學生就業、升學都有保障!」

 吳樺姍主任強調,該系學士後護理系學生在學期間,受教師輔導取得護理專業證照、護理師證照,加之亞大附醫護理獎助學金的提供、亞大護理系碩士班進修管道,為學生完整地規劃取得「雙專長」、「拿證照」、「保證就業」的就學職涯進路方案,培育更多π型護理專業人才,進而成為臨床照護注入具多元專業的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