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均標獎學金、元宇宙學習體驗於高雄大博會場超吸睛!!

  • 2024-03-07
  • 莊雅瑛
亞大均標獎學金、元宇宙學習體驗於高雄大博會場超吸睛!!

    2024大學博覽會高雄場於3/2-3/3登場,適逢學測成績公告,不少家長帶著考生來到展覽會場向各校諮詢,亞洲大學以「培育智慧醫療大健康產業的搖籃」為主題佈展,提供均標以上獎學金、護理、資訊及AI獎學金,搭配護理學院展示之「未來學習:生成式AI x 元宇宙」,成為現場吸睛的焦點,許多家長考生紛紛來諮詢、體驗!!

     亞洲大學護理學院吳樺姍院長為博覽會開幕式致詞表示,亞洲大學秉持以學生為中心的辦學理念,為今年新生提供三大保障,第一重保障為提供學測均標以上每年2萬元獎學金,與護理、資訊及AI人才獎助學金一年13萬、四年52萬元,加上政府一年3.5萬元補助,相當於免學雜費、住宿費,還多出獎助學金補貼學習所需;第二重保障為亞大年年開辦免費國考考照輔導班,幫助學生穩定獲得國家級專業證照,順利銜接就業,亞大各系國考通過率皆高於全國平均,尤其護理學系年年國考通過率平均高達95%;第三重保障為中亞聯大有26個事業體,實習就業不用愁,2024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亞大排名私大第九,深受企業雇主喜愛,一如護理學系畢業生之雇主滿意度為100%。

    亞洲大學護理學院吳樺姍院長進一步表示,亞洲大學為網路票選全台最美校園之一,除了校園優美外,教學風景更美,亞大推動智慧校園、各院系將AI導入各專業教學,以護理學院為例,新設未來護理中心、首創護理元宇宙基地,開發醫療照護元宇宙教科書,落實擴增實境AR移動病房、生成式AI虛擬病人、生成式AI結合PBL、VR PBL等學習,翻轉傳統教學,帶來有別於其他學校的未來教學。

    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亦親自蒞臨會場,與中國時報周副總編輯、高雄市教育局歐主秘及現場貴賓共同啟動願景球,正式開啟大學博覽會活動。啟動儀式後,有兩位左營高中同學抓緊機會跟蔡校長請益均標獎學金,兩位學生表示,自己學測成績有達均標,已鎖定就讀亞洲大學,今年又可以領均標獎學金,加上政府補助,實在是太實惠了!!

    博覽會現場,台南高中高二同學每年都會跟家長來參加高雄大學博覽會,提早為大學之路做準備,家長與學生一踏進會場即鎖定亞洲大學護理學院特色攤位,詢問有關護理學系課程規劃、獎助學金、實習場域以及學生未來出路等,家長對於亞大附醫能提供在校獎助學金,既能減輕學費負擔也能保障畢業就業,再加上實習也在亞大附醫,大大縮短銜接就業之適應期,在課程上也提供元宇宙學習,實在太照顧學生了!!另有高三同學詢問113學年度新增設之長期照護學系,同學認為長照是未來趨勢,超高齡社會加速來臨,如能學習長照相關技能,對於未來出路會有很大的幫助,也以亞洲大學長期照護學系為第一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