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系學生護理師國考錄取率達95.2%!

  • 2021-06-07
  • 莊雅瑛
今年暑假,19位護理系學生暑假赴美、日海外實習;3年來,護理系已有50位學生完成國際護理實習!!

  最近國考放榜,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護理學系第一屆42位畢業生,護理師國考錄取率達95.2%(只有2人未通過);其中,有38位學生已到亞大、中醫大、台大、成大附屬醫院,以及三軍總醫院、奇美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花蓮慈濟醫院、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等就業,就業率高達95%。另蕭人慈同學連中三元,推甄考上國立陽明大學、中醫大、高雄醫大護理研究所,周亭伶同學推甄考上台北醫學大學護理學系碩士班,不論就業、升學表現亮眼。

  為了使學生未來升學、就業無礙,教育部同意亞大護理系於108學年度招收第一屆護理研究所學生;亞大附醫護理部也針對該系大三、大四學生,提供一年12萬元、兩年25萬元在學獎助學金,去年共有58位學生獲得,畢業後到亞大附醫擔任護理師,保障年薪至少60萬元,學生畢業後安心於亞大附醫工作,還可在職進修護理研究所。

  此外,亞大護理系開設國際護理學程,鼓勵學生到美國、日本、韓國等地大學暨長期照護、護理機構交流、實習;今年暑假,護理系19位學生分赴美國凱斯西儲大學、日本神奈川縣伸江福祉會的老人醫院及長期照護機構海外實習,9位師生還到尼泊爾擔任國際志工;3年來,護理系已有50位學生完成國際護理實習,提升學生國際化能力。

  亞大護理系學生到日本實習,深入日本傳統文化,與當地舞者學習阿波舞。

  護理系主任吳樺姍表示,該系成立以來,每年40位學生選讀國際護理學程,除了開設全英文課程、辦理醫護專業英文競賽、國際研討會、邀請國際學者演講外,並鼓勵學生到美國凱斯西儲、密蘇里大學、韓國仁荷大學、澳洲臥龍崗大學,還有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伸江福祉會、澳洲Anglicare Woodberry Village長照機構暨醫療護理機構等實習。

  此外,護理系已連續2年、共13位師生推動『尼泊爾義診-送愛到天堂』計劃,到尼泊爾擔任國際志工,並與聯新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合作,以問題為導向學習模式(Problem-based learning, 簡稱PBL),使學生瞭解尼泊爾奇旺地區民眾的健康照護問題,發揮所學,為奇旺地區民眾進行團體健康衛教,提升村民健康識能,受到在地民眾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