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护理学院与HTC合办全球首场「生成式AI元宇宙教案开发」工作坊

  • 2023-05-11
  • 庄雅瑛

亚大护理学院与HTC合办全球首场「生成式AI元宇宙教案开发」工作坊

透过Virti AI虚拟人教案制作平台,运用ChatGPT发展虚拟病人融入课程,大幅加速元宇宙训练教案的生成速度

    亚洲大学护理学院与宏达电HTC Medical VR合作,举办全球首场「生成式AI元宇宙教案开发」工作坊,透过Virti AI虚拟人教案制作平台,结合生成式AI的技术,生成元宇宙训练教案,让参与工作坊教师利用ChatGPT生成式AI,快速生成撰写教案脚本,再运用No code语音互动沟通、相关动作等功能,在30分钟内就能完成AI虚拟病人互动教案,大幅加速元宇宙训练教案的生成速度,提升师生护理科技力。

    亚大护理学院长吴桦姗表示,护理学院自110年起全面投入元宇宙教学,全院教师经培训后,已成为Virti VR虚拟实境沉浸式教案开发种子教师;今年更进一步,率先运用ChatGPT发展虚拟病人融入护理课程,将生成式AI与元宇宙结合,运用Open AI技术加速自制教案开发,并可有效评估学生学习行为和结果。

    吴院长指出,这次工作坊目的,让参与师生深入了解如何应用ChatGPT快速生成教案内容,并学习如何使用Virti AI虚拟人教案制作平台,能立即开发出属于自己的AI虚拟人元宇宙教案,并与VR互动技术结合,强化沈浸式学习经验和大脑记忆,大幅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效果,开创全新教学模式。

    HTC VIVE企业解决方案资深副总经理鲍永哲说,Medical VR团队将Virti AI虚拟人教案制作平台,结合生成式AI和元宇宙工作坊,为教育训练领域带来创新突破,解决ChatGPT实际融入课程中的挑战。透过这个工作坊,相信亚大师生都能更加善用AI、VR技术,培育出会运用创新科技的专业人才。

    参与工作坊教师表示,学习使用ChatGPT技术后,教案开发速度提高到10到100倍;透过Virti平台,更可以在30分钟内就做出自己的AI虚拟病人互动教案,明显节省时间和精力,加乘ChatGPT功能。此外,Virti平台还提供全新的教学模式,透过NLP自然语言技术,能更有效的引导学生进行虚拟病人互动评估,能更佳的掌握所学知识及护病沟通技能。

    吴院长指出,结合创新科技应用,培养能为业界所用的护理专业人才,就是亚大护理学院的办学主轴。未来也将办理创新科技在护理教育应用成果发表,分享推动ChatGPT x元宇宙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