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護理學院與HTC合辦全球首場「生成式AI元宇宙教案開發」工作坊

  • 2023-05-11
  • 莊雅瑛

亞大護理學院與HTC合辦全球首場「生成式AI元宇宙教案開發」工作坊

透過Virti AI虛擬人教案製作平台,運用ChatGPT發展虛擬病人融入課程,大幅加速元宇宙訓練教案的生成速度

    亞洲大學護理學院與宏達電HTC Medical VR合作,舉辦全球首場「生成式AI元宇宙教案開發」工作坊,透過Virti AI虛擬人教案製作平台,結合生成式AI的技術,生成元宇宙訓練教案,讓參與工作坊教師利用ChatGPT生成式AI,快速生成撰寫教案腳本,再運用No code語音互動溝通、相關動作等功能,在30分鐘內就能完成AI虛擬病人互動教案,大幅加速元宇宙訓練教案的生成速度,提升師生護理科技力。

    亞大護理學院長吳樺姍表示,護理學院自110年起全面投入元宇宙教學,全院教師經培訓後,已成為Virti VR虛擬實境沉浸式教案開發種子教師;今年更進一步,率先運用ChatGPT發展虛擬病人融入護理課程,將生成式AI與元宇宙結合,運用Open AI技術加速自製教案開發,並可有效評估學生學習行為和結果。

    吳院長指出,這次工作坊目的,讓參與師生深入了解如何應用ChatGPT快速生成教案內容,並學習如何使用Virti AI虛擬人教案製作平台,能立即開發出屬於自己的AI虛擬人元宇宙教案,並與VR互動技術結合,強化沈浸式學習經驗和大腦記憶,大幅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效果,開創全新教學模式。

    HTC VIVE企業解決方案資深副總經理鮑永哲說,Medical VR團隊將Virti AI虛擬人教案製作平台,結合生成式AI和元宇宙工作坊,為教育訓練領域帶來創新突破,解決ChatGPT實際融入課程中的挑戰。透過這個工作坊,相信亞大師生都能更加善用AI、VR技術,培育出會運用創新科技的專業人才。

    參與工作坊教師表示,學習使用ChatGPT技術後,教案開發速度提高到10到100倍;透過Virti平台,更可以在30分鐘內就做出自己的AI虛擬病人互動教案,明顯節省時間和精力,加乘ChatGPT功能。此外,Virti平台還提供全新的教學模式,透過NLP自然語言技術,能更有效的引導學生進行虛擬病人互動評估,能更佳的掌握所學知識及護病溝通技能。

    吳院長指出,結合創新科技應用,培養能為業界所用的護理專業人才,就是亞大護理學院的辦學主軸。未來也將辦理創新科技在護理教育應用成果發表,分享推動ChatGPT x元宇宙教學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