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办理第七届加冠传光典礼!!

  • 2022-11-10
  • 庄雅瑛
护理学系办理第七届加冠传光典礼!!
护理系第七届加冠传光典礼共
100位受冠生宣誓愿坚持守护初心提供专业照护服务!!

    亚洲大学护理学系于111年10月22日举行第七届学生加冠传光典礼,邀请亚洲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李若桦主任与庄锦娥督导、卫生福利部立草屯疗养院林梅珠督导等嘉宾共同观礼,以及受冠生家长和各年级在校生代表同为受冠生献上祝福。
    原本预定于今年五月办理的加冠传光典礼,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故而延期至十月办理,此次典礼遵守防疫原则,采取梅花座、环境管控、发放口罩,并以Microsoft Teams线上直播典礼实况,以提供未能亲身到场的师生及亲友同步远距观礼。
    今年护理系系学会以「护梦」为主题,借由小王子故事象征守护初心的意涵鼓励受冠生们,即便前路辛苦且漫长,有时失败受挫会让信心退却,也要勇敢坚持最初助人的梦想。亚大护理学院院长吴桦姗则引用亚大元宇宙前导片,向贵宾、加冠生亲友及学生展示院系如何借由智慧科技达到教育永续发展,全面导入元宇宙学习于各护理专业课程,带领学生迈向智慧护理教育新纪元。与会的贵宾李若桦主任及林梅珠督导则勉励护理新生力军认真精进,未来持续学习运用关怀同理的精神,为病患和家属提供护理专业服务。
    在加冠仪式为受冠生戴上护师帽后,吴桦姗院长从南丁格尔像手中的烛台传光,并接引给其他师长,而致全体受冠生后,中英文宣誓代表带领同学一起宣读南丁格尔誓词,象征护理精神的传承。受冠生代表戴恺轩同学致词提到,自从去年担任学长姐们的加冠礼宾后,深刻地体悟到加冠对于护生所代表的重大意涵,期勉自己今后秉持着护理系系训「同理、尽责、实证、卓越」,应用所学,持续增加自己的能力,提供病患最优质的照护服务。另一位受冠生高家渝同学则表示,深深感受到系学会筹办典礼的用心及老师们给予我们的祝福,也自许以后要致力成为照亮自己与他人生命的光。
    典礼结束,受冠生仍持续兴奋地于会场外与师长及亲友合照,眼里闪烁坚定的耀眼灿光,久久仍不舍离去。加冠传光典礼对护理人来说,不仅只是典礼仪式的祝福,也象征迈向专业成长的另一个里程碑,延续传承护理的力量与温暖,传承照顾大众健康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