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师生至亚大护理学院交流共学!!

  • 2023-12-18
  • 庄雅瑛
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师生至亚大护理学院交流共学!!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护理学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NYP)健康与社会科学学院(school of Health & Social Sciences)签署合作备忘录(MOU),共创两校师生交流新篇章。亚大护理学院师生于112年暑假甫透过教育部新南向『新加坡多元文化健康照护国际实习计画』,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完成为期一个月的海外实习与交流之旅。112学年度上学期,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健康与社会科学学院旋即安排护理系15师生来到亚洲大学护理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共学及实务参访活动,由亚大护理学院学士后护理学系靖永洁助理教授规划交流共学课程,并特别安排护理学系国际护理组学生担任国际交流亲善大使,热情接待NYP师生。

   此次交流共学课程非常丰富多元,首先由护理学系黄士滋助理教授介绍台湾安宁疗护现况、后护系靖永洁助理教授进行台湾护理教育,以及健保医疗保健体系介绍。除此之外,特别安排NYP师生体验亚大护理学院新创之未来护理中心暨元宇宙基地、临床护理教学中心、产儿护理教学中心等高阶教学资源,NYP师生表示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在乐得儿产房(LDR)体验智慧高阶模拟人Victoria拟真生产完整过程,深入了解智慧科技于护理临床教学实作之应用;交流共学行程更安排于护理元宇宙基地进行VR体验,以及亚洲大学图书馆AI体验坊导览,更让NYP师生对亚洲大学及护理学院将AI落实融入课室教学的创新方式感到耳目一新。

    为了让NYP师生更全面地了解台湾医疗照顾体系,特别安排参访护理学系合作单位-彰化员林秀老郎长照机构,实地了解台湾长照多元照顾模式,以及参与创新的银发照顾服务-左邻咖啡馆磨咖啡豆和冲咖啡体验。行程尾声,安排参观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让NYP师生们了解亚大营造艺术与美学人文环境,培育学生美学、发展艺术人素养之擘划。亚大护理学院吴桦姗院长在共学活动后,聆听NYP师生的交流体验分享,并颁发共学课程证书,讚赏NYP 师生热情参与和学习。

    这次的交流共学活动不仅丰富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护理系师生的学术视野,也强化了新加坡和台湾在护理领域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促进双方的护理教育不断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