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最佳年轻大学排名,亚大全台第2、私大第1!

  • 2022-02-17
  • 庄雅瑛
    英国泰晤士报高教特刊昨天公布「2022世界最佳年轻大学排行」,亚洲大学世界排名第116名。台湾有17所大学上榜,亚大名列全台第2名,私立大学第1名。

    英国泰晤士报针对全世界建校未满50年的大学评比排行,今年全球有74个国家、539所大学上榜;亚洲大学116名,比去年进步75名。

    亚洲大学创办人蔡长海表示,国内入榜的17所大学中,创校21年的亚大最年轻,「刚成年」就能有此表现,办学绩效获国际肯定,且年年不断进步,难能可贵;年轻就是本钱,期望持续打拚为永续发展的智慧大学,朝世界一流大学迈进。

    亚大校长蔡进发说,9年前亚大首次荣登英国泰晤士报的「世界最佳大学」排行,且年年上榜,打出全球知名度。这学期就有来自美、日、欧洲、东协等45个姊妹校、2015位国际生,当亚大交换生,透过视讯线上研修亚大的全英语授课,全台第1!2年来,亚大获教育部补助出国研修、实习的同学713位,也是全台第1。

  「AI的亚洲大学,带你到元宇宙!」蔡校长指出,亚大学生3年来参加校内外AI竞赛获85个奖,成果丰硕。月前,与亚马逊AWS创设「大健康产业」云创学院,培育全球智慧医疗人才。今年再设「元宇宙教学中心」,推动全校「元宇宙」跨领域研究、学习;其中,护理学院与宏达电已创设「元宇宙护理学习基地」,共同培育产业「元宇宙」人才。.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