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社会实践成果于国际研讨会发光!!

  • 2022-12-15
  • 庄雅瑛
护理系社会实践成果于国际研讨会发光!!
 
   本次获大会邀请于「年轻人倡议参与」座谈场次中发表「带你认识失智症」实践方案,同时展示同学利用自主学习时间开发之失智绘本「梅门瑞小虫」三部曲成果作品,分别是「手做失智症立体绘本书」、「印制发行存放国家图书馆之失智绘本」、「因应疫情开发之数码动画失智绘本」,运用护理专业知识,提升偏乡国小学童失智识能,吸引许多国内外学者、失智个管师及记者的目光,对三部曲绘本书感到非常新奇,对绘本的询问度相当热烈!中山附医失智共照中心郭执行长表示,亚洲大学护理学系是全台湾首创第一本失智症立体绘本故事书;多家长期照护产业公司纷纷表达购买失智绘本意愿;而来自文莱的学者则对失智症立体绘本书非常有兴趣,护理系馀欣妮同学向其介绍绘本创作理念,一边解说的同时,文莱的学者亦兴奋地拿手机拍摄绘本内容。

  亚大护理学院院长吴桦姗表示,亚洲大学推动自主跨域学习,设计以城市/乡镇为基准的学习活动,回应在地的需求,实践解决城市/乡镇现实问题之方案,此次于国际研讨会发表之实践方案即是最佳体现,回应彰化偏乡国小之失智症教育需求,将跨域所学运用于失智绘本三部曲开发,使偏乡国小学童获公平教育机会,提升失智识能营造失智友善环境。

  此次代表口头发表的张祖儿同学表示,这是一个非常特别及难得的经验,能够在大学期间在各国学者面前正式发表我们的方案与成果,从准备简报到实际上台报告后获得现场国际学者的关注与肯定,感受到团队的努力获得国际认可及正向回馈,内心十分激动,难以用言语形容!!当天参与发表的馀欣妮同学亦表示,这趟国际研习会之旅收获满满,有机会站在国际舞台回答与会学者的提问,感谢院长及李丽君老师的用心指导!!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护理学院护理系大四学生张祖儿、赖慈旻、馀欣妮、韩方莹于111年7月参加台湾失智症协会主办之「拥抱失智 · 心生活-2022大专院校失智症方案设计竞赛」获得第一名殊荣,并进一步受邀于2022年国际失智症协会亚太区域会议暨国际研讨会上发表,向世界各国失智症专家分享亚大护理系执行「带你认识失智症」社会实践方案成果。该国际研讨会于12月8日至12月11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为失智照护着名研讨会,吸引美国、英国、加拿大、瑞典、印尼、日本、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及台湾等20国、800多位研究者与临床专家参加,分享各国失智政策发展与最新研究成果,以推动全球失智照护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