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护理学系办理2024 BLS医护急救大作战营队

  • 2024-02-15
  • 庄雅瑛
亚大护理学系办理2024 BLS医护急救大作战营队
亚大护理学系2024 BLS医护急救大作战营队,真人散骨拼图、手术实境秀及伪伤口制作,带领学员窥探医护世界的奇幻之旅。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护理学系于2024年1月25至26日举办2024 BLS医护急救大作战营队,掀起报名热潮。营队开放报名后,各方家长、学生踊跃参与,共有48位学员被顺利筛选入营队,其中,更有学员来自中、香港地区,展现对本学系营队的浓厚兴趣和期待。

    此次营队以创伤急救为主题,营队首日,学员们体验人骨拼图竞赛、手术实境秀及创伤缝合课程操作。护理学院后护系方维翎老师讲解人体解剖,并举办真人散骨拼图竞赛,学员运用团队合作技巧,拼凑全身两百多根散骨,透过竞赛深入了解人体结构与组成。护理学系彭逸稘老师则带领学员们进行创伤团队模拟手术情境的体验,介绍最新的微创手术室设备及机器人辅助开刀情境,让他们仿佛置身于现实手术场景之中,并指导每位学员手术室专用外科无菌手术衣帽的正确穿脱技能,并学习外科无菌刷手法,体验外科医师及刷手护理师在手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使学员深入了解手术室的工作流程;而后,指导学员体验创伤伤口缝合情境,透过课程学习创伤的种类、机转、缝合器械、缝线运用以及伪伤口制作等活动,学员们直呼这次的营队实在太过瘾,场场精彩绝无冷场。更令人振奋的是,学员们成功在安妮手上完成伤口缝合的当下,瞬间升起满满的成就感。营队丰富的体验课程不仅让学员对医护工作更进一步认识,也让他们更清楚了解未来就读护理学系的意愿及方向。

    亚大护理学院吴桦姗院长表示,亚大护理学系首创国际护理、临床护理和银发智慧照护三特色系组,拥有丰富的学习资源。学院新创未来护理中心暨元宇宙基地,设有智慧床边照护系统、护理资讯临床思维系统、护理站智能触控电子白板、远距智慧护理工作车、智慧照护机器人TEMI,以及智慧拟真高阶模拟人等,透过机器人照护、AR/VR元宇宙、情境拟真、VR PBL、虚实整合等创新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对智慧科技在医疗照护上的潜力有更深刻认识,并在虚实整合空间中尽情发挥创意。而各类型智慧拟真高阶模拟人,如:产妇Victoria、成人Kelly及Anne等提供不同照护情境演练,丰富了学生的临床体验。此外,护理学系保障学生考照、就业,年年护理师国考通过率皆在九成以上,学生在校期间可申请一年13万元亚大附医护理奖助学金,读4年最高可领52万元,等于免学杂费、住宿费,考取护理师后,可到亚大附医总院及丰原分院工作,就学、就业一条龙!

    营队次日,进行基本生命支持术(BLS)证照训练,让学员学习BLS技能并取得BLS证照。彰基急重症团队指导学员基本救命术、异物梗塞处理法及止血包紮与骨折固定,每位学员亲手实践各项基本救护技能及正确急救步骤,随后挑战跑台及笔试,所有学员皆勇夺基本生命支持术专业证照,为未来医护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溪湖高中高三谢同学分享,穿上手术服的体验让我倍感振奋,平日只能在电视上见到手术室的场景,总觉得医护人员真的很专业,穿着手术服又快又正确,但轮到我实际操作时,却感到手忙脚乱记不得下一个步骤,然而,经过亚大护理教师及学长姐细心指导后才终于完成。这次营队不仅让我学到了宝贵的技能,也让我更深入地了解医护行业的专业价值,期待着未来能够考上亚大护理学系,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