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举办「翼起深耕大学起飞」博览会

  • 2020-10-23
  • 庄雅瑛
亚大举办「翼起深耕大学起飞」博览会
此次博览会,希望促使大一新生提早认识深耕计画,纳入四年的学习规划,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图说:亚大深耕计画邱金水专案助理,介绍亚大精准教育,
让大一新生了解未来如何有效的学习。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9月14日至18日在行政大楼人文光廊举办「翼起深耕大学起飞」活动,此项活动,专为大一新生而办,希望让大一新生在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路程上,更明确了解最佳学习路径,以及学校所提供的资源与学习策略,协助其大学生活更能适性学习。

亚大「翼起深耕大学起飞」活动规划为三阶段,全部完成即将给予0.1微学分,第一阶段聆听副校长吴聪能分享「深耕计画」执行内容,第二阶段参与「翼起深耕大学起飞」摊位导览,最后阶段通过评量测验与心得回馈。并规划12个摊位展示区,每个展示区皆安排人员进行解说与分享,如亚大推动「精准教育」内容、学生如何进行「自主学习」、亚大「全哩路的学习辅导」机制、各院系「AI人才培育」及增加学生学习广度的「虚拟学院」等讯息。

图说:亚大深耕计画邱金水专案助理,
为大一新生讲解亚大全哩路辅导机制,
如何将精准教育系统与辅导结合并协助学生学习。

其中,「弹性学分强化修课弹性,以推动分级教学与自主学习」摊位,通识中心主任黄淑贞带领国道六号团队分享国道六号-自主学习的内容;至于「Study Abroad Program乘着亚大318翅膀翱翔世界」摊位,国际学院更是安排Jennifer Jacobs Barillas(危地马拉,视光系)与滨田樱大朗(日本,资传系)两位外籍生,除突显亚大吸引外籍生就读的国际化表现,让外籍生介绍亚大推动国际化部分更具说服力。

大一新生蔡姓同学表示,出国是他的梦想,亚大推动「318」计画是很棒的内容,未来将透过出国研习、当交换生、当国际志工等「8」种管道出国,此次深耕计画提供学生很多资源,甚至有出国的机会,所有莘莘学子在学习上不因金钱问题,而止步不前,真好!

     

图说:亚大深耕计画洪恺泽专案助理说明亚大推动虚拟学院,提升学生学习广度,为大一新生介绍「中亚联大」学院、创新跨域学院、国际学院等学习课程。
图说:亚大深耕计画曾琬婷专案助理,为大一新生介绍经济不利学生扶助计画,让新生了解亚大许多资源,可以协助与帮助经济不利学生。
 

图说:亚大国道六号团队之一的资传系陈启英教授在摊位前为大一新生分享自主学习-「国道六号」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