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系首屆畢業生升學就業表現亮眼!

  • 2021-06-07
  • 莊雅瑛

護理系不但通過系所評鑑,第一屆42位畢業生,升學、就業表現均佳,不輸歷史悠久護理系!!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是教育部認定自辦評鑑學校,106學年度護理學系依本校「自我評鑑實施辦法」規定,完成系所內外部評鑑實地訪評,評鑑結果為通過,辦學獲評鑑委員認可。尤其是護理系第一屆42位畢業生,升學、就業表現亮眼,實力不歷史悠久、資深的公私立大學校院護理系。
   
  護理系第一屆畢業生蕭人慈連中三元,順利推甄考上國立陽明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高雄醫學大學護理研究所,經與父母、師長討論後,選擇就讀國立陽明大學臨床護理研究所。另周亭伶同學推甄考上台北醫學大學護理學系碩士班,2位同學預計今年9月入學攻讀護理研究所。
   
  21位獲亞大附屬醫院在學獎助學金同學透過最後一哩實習銜接亞大附醫各單位就業,6位同學參與中醫大附醫最後一哩實習並經主管面談後,決定留任中醫大附醫。
   
  護理系其他畢業生也由護理系班導師、職涯導師及實習組教師,依學生就業意願,輔導並推薦到台灣大學附設醫院、成功大學附設醫院、三軍總醫院、奇美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花蓮慈濟醫院、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等就業,依目前被醫院通知報到學生計算,就業率高達95%以上。
   
  「非常感謝系上老師們用心地栽培、支持與陪伴,讓我如願考取護理研究所,順利升學!」周亭伶同學說,回想當年學測放榜時,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成為護理系第一屆學生,4年的學習時光,在師長們精心安排的護理專業課程、臨床技術操作教學及客觀結構式臨床測驗的培訓下,讓她擁有充足的護理臨床知能,進而反思臨床溝通技巧的運用及照護計畫的擬定是否符合個案所需,讓她逐漸理解到如何將學理與臨床結合。
   
  蕭人慈同學也表示,在亞大這四年求學期間,感謝護理系師長們在學術或人生道路上,殷切地給予指引與幫助,讓身為第一屆亞大護理系的她們,即使沒有學姊長的帶領,也能獲得滿滿的關愛與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