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護理系受教育部委託,在台東設立「護理碩士在職專班」,第3屆專班即將開放報名

  • 2023-05-02
  • 莊雅瑛
亞大護理系受教育部委託,在台東設立「護理碩士在職專班」,第3屆專班即將開放報名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護理學系2023年4月22日協同台東縣護理師護士公會於台東馬偕紀念醫院辦理「照護倫理研習暨台東碩專班招生說明會」活動,嘉惠花東地區護理師進階繼續教育之需求。今年度即將迎來第三屆台東護理碩士在職專班的招生,報名時間自5/15開始至6/20止,歡迎花東、高屏地區醫療院所或長照產業護理師共襄盛舉,把握在地進修、提升進階照護能力之機會。

    亞大護理學院院長兼護理學系主任吳樺姍表示,護理學系自110學年度起受教育部委託於台東當地設立「護理碩士在職專班」,並於國立台東專科學校支持下以該校教室作為護理碩專班長期上課地點,讓花東地區護理師在地進修,免除舟車勞頓之苦;此外,本著培育台東在地護理進階人才、提升偏鄉照護品質的初衷,亞大護理學院專業師資團隊遠由台中至台東授課作育菁莪,深獲台東當地護理師護士公會之認同。

    本次舉辦台東「護理碩士在職專班」說明會的同時,特邀長榮大學陳清惠教授主講「照護倫理」,以增進花東地區護理師對臨床倫理困境判斷及決策能力。陳教授曾任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兼任督導一職,對倫理教育、靈性照護多所著墨,其以豐富的教學及臨床經驗,用多元臨床倫理案例討論各種情境的倫理抉擇,更貼近臨床需求,內容精采絕倫,讓學員收穫滿滿。

    本次招生說明最為吸睛的是,將亞大護理學院「未來護理中心」之護理元宇宙基地移地到台東說明會現場,讓與會學員們親身體驗元宇宙帶來沉浸式學習的魔力,了解亞大護理學院的教學資源與教師對教學的投入,學員在元宇宙的體驗過程中,透過情境式問答,增添互動學習的趣味,更能夠感受到本學系於教學及課程設計的努力與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