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護理學院2021「跨專業全球健康」暑期國際研習營!

  • 2021-08-11
  • 莊雅瑛
亞大護理學院2021跨專業全球健康暑期國際研習營!
亞大護理學院「跨專業全球健康」國際研習吸引117位國際生及護理學系國際護理組學生線上跨文化交流共學,
收穫滿滿
!!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護理學院自1092月成立,首次於今年暑假75~16日期間開設跨專業全球健康(Interdisciplinary Global Health)國際研習課程,規劃為期兩週、三學分54小時全英語線上課程,內容包含社區健康、心理衛生、臨終關懷、全球COVID-19疫情的預防與控制、替代療法、失智症與駕駛安全,以及高齡友善城市等全球性重要健康議題,以提供亞洲大學護理學院與國際姊妹校學生於全球健康議題交流、探討的機會,幫助學生了解各國健康照護文化差異,以及對抗新冠病毒的政策與照護措施。此研習課程一開放報名即吸引來自多國國際生熱情報名參與,包含印尼、蒙古、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等國家93位國際生,以及本院護理學系國際護理組三年級24位學生共同加入,共117位學生於線上跨文化交流共學!!

    本次課程特別邀請與護理學院長期國際交流合作之各國姐妹校護理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包含澳洲西雪梨大學的Deborah Hatcher教授、印尼愛蘭加大學的Ferry Efendi教授、印尼穆罕默迪亞日惹大學的Fitri Arofiati教授、香港明愛專上學院的Graeme Smith教授、以及澳洲伍倫貢大學Victoria Traynor教授,還有護理學院的喬佳宜、簡慧雯、熊乃歡、靖永潔等老師與暑期課程的國際學生們在線上會議室相見,並講授各國當前重要健康議題的照護現況,以及其研究成果的分享。在課程尾聲,為了讓國際姊妹校學生與本院護理學系國際護理組學生有更多交流對話機會,特別安排學生分組專題報告,每組成員均由不同國家學生組成,由組長帶領,利用兩週課程間的課後時間進行各組的交流與討論,於課程研習最後一天由各組針對所選擇的健康議題進行英文口頭報告,學生皆躍躍欲試,並積極分享精心準備之簡報內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因Covid-19疫情,各姊妹校國際生無法實際至亞洲大學上課,亞大護理學系國際護理組胡吟純(Rosa)等學生貼心地事先錄製全英解說影片,介紹亞洲大學美景、護理學院特色暨專業教室,讓線上國際生透過影片宛如身歷其境般進入亞洲大學暨護理學院。

    研習營閉幕式由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致詞勉勵,表示這次護理學院的暑期課程安排規劃完善且多元,期望學生有滿滿的收穫,並由護理學院院長吳樺姍授予研習證書。本學院護理學系三年級的學生Phoebe Yip Zhe Xin表示: “In this program, I have enriched countless knowledge and broaden my horizon about the global health care of different countries such as Australia, Indonesia, United Kingdom and even Taiwan as well”; 來自印尼愛蘭加大學的Vina Himmatus Sholikhah表示: “This Course give perspective of Health System and Treatment. Not only in one perspective, but lots of perspectives especially point of view in problem facing, impact, and the treatment.”,學生在此兩週的課程中收穫滿滿,期待明年暑期國際研習課程可以與各國同學們擦出更炫麗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