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護理學院加冠典禮傳承專業精神

  • 2021-06-03
  • 莊雅瑛
亞大護理學院加冠典禮傳承專業精神
護理學院為第五、六屆護理學系及第一屆後護系共253位學生舉行加冠傳光儀式,
宣誓恪守護理專業規範,發揮護理的力量。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護理學院於5月12日國際護師節前 夕,在4月24日,辦理第五、六屆護理系及第一屆後護系共253位學生加冠傳光典禮,當時防疫規定為第二級,因應防疫期間採分段、分流及同步線上直播方式辦理。亞大護理學院院長兼系主任吳樺姍勉勵受冠生,在疫情當下不忘初心,未來能像目前在第一線的畢業學長姐們一樣,守護民眾的健康。

   吳樺姍院長表示,護理系設立滿三年即通過系所評鑑,辦學至今短短七年,陸續獲教育部同意成立護理學院、碩士班、台東碩專班及學士後護理學系,護理系畢業生也交出許多亮眼成績單,除96%的考照率外,於全國各地醫院的高就業及高臨床留任率、陸續進修頂大及亞大護理碩士學位等,也都為後輩學弟妹樹立良好榜樣。

   吳院長告訴受冠生們,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的當下,護理系畢業的學長姊在第一線堅守崗位抗疫不懈、在恐懼中依然堅強的精神值得尊敬,希望所有受冠生能不忘初心,肩負起照顧他人的神聖使命,未來成為獨當一面的優秀護理人員。

   後護系主任曾明月表示,後護系所培育的是目前最熱門跨領域的斜槓人才,從事護理照護工作是不分性別,並需要融合各種專業領域,勉勵同學應具備同理關懷力、面對挫折的耐受力與恢復力、及批判性思考與問題解決力,以面對未來的挑戰。

   後護系受冠生劉又嘉同學說,自己是兩個孩子的媽媽,曾經是一名空服員,希望在兩年半之後,自我介紹時,能跟別人驕傲的說...我還是一名護理師,並以英文諺語「Save a life and you are a hero;Save 100 lives then, you are a nurse(救一個人你是英雄;救100個人,你是一名護理師)」與所有受冠生共勉。

   護理系受冠生吳晉誠同學表示,上台加冠、傳光,很有意義,老師親手為我戴上護士帽的那一刻,非常感動,有種被託付使命的感覺。

   護理系與後護系學會以十二星座及希臘神話為主題,設計加冠傳光典禮,祈禱在艱辛的護理專業學習路途中,都能有守護神時時眷顧受冠生,順利成長茁壯,並發揮創意設計代表亞洲大學護理學院之防疫口罩,各年級護理學生用心準備祝福影片、合唱及熱舞表演,在護理精神傳承的神聖儀式中,另添活潑又溫馨的氣氛。加冠儀式在最後於《護理的力量》大合唱歌聲,及熱鬧的大合照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