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院2022暑期Summer Program吸引多國學生參加! 

  • 2022-08-08
  • 莊雅瑛

護理學院2022暑期Summer Program吸引多國學生參加!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護理學院於今年暑假7月5~18日間開設Summer program課程,「跨專業全球健康(Interdisciplinary Global Health)」,為期兩週54小時的全英語線上課程,吸引多國學生,包含英國、日本、印尼、印度、巴西、土耳其、貝里斯及本學院護理系3年級國際組學生熱情參與!  

  今年Summer program課程特別邀請護理學院國際合作夥伴之專家學者,共同參與授課,包含澳洲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的Deborah Hatcher教授及其7名同事、香港Caritas 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的Graeme D. Smith教授、University of Hong Kong的Jay Jun Jae Lee教授、澳洲University of Wollongong的 Victoria Traynor教授、印尼Universitas Airlangga的Ferry Efendi教授與Universitas Muhammadiyah Yogyakarta的Shanti Wardaningsih教授,以及台灣國立成功大學的趙子元教授,分享其寶貴的專業學識與研究成果。 

  本次summer program的安排讓學員有交流探討目前全球健康議題的機會,包含心理衛生、臨終關懷、全球COVID-19疫情的預防與控制、種族平權社區健康、物質成癮、輔助療法,以及高齡友善城市等議題,幫助學生了解全球健康照護的訴求重點、政策與照護發展。而講者們也運用多元線上互動的教學模式,如分組討論、便利貼遊戲或文字雲等軟體以及線上實作等,增進小組學員密切交流接觸的學習機會,因學員來自不同國家,更有機會結交好友與認識不同的文化。課程尾聲,特別安排學生分組進行30分鐘的英文口頭成果報告,由本學院老師們共同講評,給予寶貴的回饋,學生收穫良多。 

  在summer program每一堂課,學員均把握與所有教授進行交流討論的機會,對於教授講授的主題內容也給予熱情的讚賞回饋,更紛紛表示透過此次的國際深度交流,不僅打開了學術上的國際視野,更從中結交國際友人,未來得以持續進行更多的學術交流與互動。本學院護理系三年級國際組學生Chih-Ying Chen表示: “在課程期間,我從不同角度聽到多元主題,拓展了我的知識,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上課第一天,短短半天內便有8位教授輪流介紹課程,實在令人驚豔”;而來自印尼愛蘭加大學的Shabrina Aulia Nadiva Safitri表示: “我獲得了很多與健康文化相關的新知識、練習英語技巧的經驗,我很高興有這個難得的機會參加此課程” ,最後,在師長滿滿祝福的授證儀式中,為期兩週緊湊的線上Summer program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