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系辦理第七屆加冠傳光典禮!!

  • 2022-11-10
  • 莊雅瑛
護理學系辦理第七屆加冠傳光典禮!!
護理系第七屆加冠傳光典禮共
100位受冠生宣誓願堅持守護初心提供專業照護服務!!

    亞洲大學護理學系於111年10月22日舉行第七屆學生加冠傳光典禮,邀請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護理部李若樺主任與莊錦娥督導、衛生福利部立草屯療養院林梅珠督導等嘉賓共同觀禮,以及受冠生家長和各年級在校生代表同為受冠生獻上祝福。
    原本預定於今年五月辦理的加冠傳光典禮,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故而延期至十月辦理,此次典禮遵守防疫原則,採取梅花座、環境管控、發放口罩,並以Microsoft Teams線上直播典禮實況,以提供未能親身到場的師生及親友同步遠距觀禮。
    今年護理系系學會以「護夢」為主題,藉由小王子故事象徵守護初心的意涵鼓勵受冠生們,即便前路辛苦且漫長,有時失敗受挫會讓信心退卻,也要勇敢堅持最初助人的夢想。亞大護理學院院長吳樺姍則引用亞大元宇宙前導片,向貴賓、加冠生親友及學生展示院系如何藉由智慧科技達到教育永續發展,全面導入元宇宙學習於各護理專業課程,帶領學生邁向智慧護理教育新紀元。與會的貴賓李若樺主任及林梅珠督導則勉勵護理新生力軍認真精進,未來持續學習運用關懷同理的精神,為病患和家屬提供護理專業服務。
    在加冠儀式為受冠生戴上護師帽後,吳樺姍院長從南丁格爾像手中的燭台傳光,並接引給其他師長,而致全體受冠生後,中英文宣誓代表帶領同學一起宣讀南丁格爾誓詞,象徵護理精神的傳承。受冠生代表戴愷軒同學致詞提到,自從去年擔任學長姐們的加冠禮賓後,深刻地體悟到加冠對於護生所代表的重大意涵,期勉自己今後秉持著護理系系訓「同理、盡責、實證、卓越」,應用所學,持續增加自己的能力,提供病患最優質的照護服務。另一位受冠生高家渝同學則表示,深深感受到系學會籌辦典禮的用心及老師們給予我們的祝福,也自許以後要致力成為照亮自己與他人生命的光。
    典禮結束,受冠生仍持續興奮地於會場外與師長及親友合照,眼裡閃爍堅定的耀眼燦光,久久仍不捨離去。加冠傳光典禮對護理人來說,不僅只是典禮儀式的祝福,也象徵邁向專業成長的另一個里程碑,延續傳承護理的力量與溫暖,傳承照顧大眾健康的神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