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连续获青发署计画辅导就业创新高!!

  • 2022-06-07
  • 庄雅瑛
护理系连续获青发署计画辅导就业创新高!!
护理系连续两年获教育部青年发展署推动职涯辅导补助计画,辅导学生就业高达96%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护理学院院长吴桦姗、护理学系洪慧容老师于110年获教育部青年发展署「亚护白衣天使导航起飞」职涯辅导计画,绩效卓着;进一步与学士后护理学系李慧琦老师、社会工作学系曾竹宁老师跨领域合作,连续于111年以「医养社跨专业合作共创职涯新契机」为题,再获教育部青年发展署补助,透过计画引导应届毕业生自我探索、认识就业场域,培养跨领域专业能力及核心素养,协助其毕业后适性扬才顺利就业,致使护理学系毕业生之就业率高达96%,达到入学、毕业、就业一条龙之无缝接轨。

    配合职涯辅导计画,护理学系为应届毕业生于四年级上、下学期各规划「职涯领航月」及「职涯展航月」活动,包含:护理研究所升学指南、硕班生准备及就学经验分享等升学讲座;护理新鲜人的第一步、我的工作环境我创造、护理劳工权益、人道关怀照护无国界等职涯讲座;护理师与病人的距离、新兴传染病疫情下护理人员之自我保护等企业导师演讲;男丁格尔护理人生的挑战与机会、最后一哩实习经验分享、考照百分百、履历撰写及面试技巧等展航讲座。此外,亦安排企业参访让学生熟悉职场环境、办理医院薪资福利说明会及校园面试媒合就业,以及设置空中职涯导师接受学生个别或团体预约职涯辅导、带领学生撰写履历,深获学生欢迎。奇美医院护理部江惠英副部长于「护理新鲜人的第一步」讲座提醒学生「你不需要很厉害才能开始,但你需要开始才会很厉害。」,以及台北荣总护理部明金莲主任于「我的工作环境我创造」讲座亦鼓励学生「当每个人都点亮自己的一盏灯,世界就会被照亮。」,吸引145位护理学系及学士后护理系学生参加。

    亚洲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吴桦姗表示,护理系学生能够顺利投入职场,先决条件须通过护理师执照考试,护理系历年护理师执照考通过率平均达95%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归功于每年度配合职涯辅导所办理的模拟会考及免费考照辅导班之规划。目前刚毕业之护理学系学生,近40位直接进入亚洲大学附属医院及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体系就业,其他学生亦顺利媒合至台大附设医院、台北或台中荣民总医院、成功大学附设医院、三军总医院、彰化基督教医院、卫福部草屯疗养院,成为护理职场新生力军。

    护理系应届毕业生郑同学表示,职涯领航与展航详细的演讲,对以后求职很有帮助;黄同学亦认为参与此职涯辅导计画,让其对未来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或经历更加了解,也学到了如何去解决的方法。经由护理学系全方位就业辅导之推动,学生们的热情越闪闪发亮起来,愿未来的白衣天使们持续茁壮、成长,能成为守护大众健康的温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