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022暑期Summer Program吸引多国学生参加! 

  • 2022-08-08
  • 庄雅瑛

护理学院2022暑期Summer Program吸引多国学生参加!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护理学院于今年暑假7月5~18日间开设Summer program课程,「跨专业全球健康(Interdisciplinary Global Health)」,为期两周54小时的全英语线上课程,吸引多国学生,包含英国、日本、印尼、印度、巴西、土耳其、伯利兹及本学院护理系3年级国际组学生热情参与!  

  今年Summer program课程特别邀请护理学院国际合作夥伴之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授课,包含澳洲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的Deborah Hatcher教授及其7名同事、香港Caritas 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的Graeme D. Smith教授、University of Hong Kong的Jay Jun Jae Lee教授、澳洲University of Wollongong的 Victoria Traynor教授、印尼Universitas Airlangga的Ferry Efendi教授与Universitas Muhammadiyah Yogyakarta的Shanti Wardaningsih教授,以及台湾国立成功大学的赵子元教授,分享其宝贵的专业学识与研究成果。 

  本次summer program的安排让学员有交流探讨目前全球健康议题的机会,包含心理卫生、临终关怀、全球COVID-19疫情的预防与控制、种族平权社区健康、物质成瘾、辅助疗法,以及高龄友善城市等议题,帮助学生了解全球健康照护的诉求重点、政策与照护发展。而讲者们也运用多元线上互动的教学模式,如分组讨论、便利贴游戏或文字云等软件以及线上实作等,增进小组学员密切交流接触的学习机会,因学员来自不同国家,更有机会结交好友与认识不同的文化。课程尾声,特别安排学生分组进行30分钟的英文口头成果报告,由本学院老师们共同讲评,给予宝贵的回馈,学生收获良多。 

  在summer program每一堂课,学员均把握与所有教授进行交流讨论的机会,对于教授讲授的主题内容也给予热情的讚赏回馈,更纷纷表示透过此次的国际深度交流,不仅打开了学术上的国际视野,更从中结交国际友人,未来得以持续进行更多的学术交流与互动。本学院护理系三年级国际组学生Chih-Ying Chen表示: “在课程期间,我从不同角度听到多元主题,拓展了我的知识,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上课第一天,短短半天内便有8位教授轮流介绍课程,实在令人惊豔”;而来自印尼爱兰加大学的Shabrina Aulia Nadiva Safitri表示: “我获得了很多与健康文化相关的新知识、练习英语技巧的经验,我很高兴有这个难得的机会参加此课程” ,最后,在师长满满祝福的授证仪式中,为期两周紧凑的线上Summer program划下完美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