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护理学院2021「跨专业全球健康」暑期国际研习营!

  • 2021-08-11
  • 庄雅瑛
亚大护理学院2021跨专业全球健康暑期国际研习营!
亚大护理学院「跨专业全球健康」国际研习吸引117位国际生及护理学系国际护理组学生线上跨文化交流共学,
收获满满
!!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护理学院自1092月成立,首次于今年暑假75~16日期间开设跨专业全球健康(Interdisciplinary Global Health)国际研习课程,规划为期两周、三学分54小时全英语线上课程,内容包含社区健康、心理卫生、临终关怀、全球COVID-19疫情的预防与控制、替代疗法、失智症与驾驶安全,以及高龄友善城市等全球性重要健康议题,以提供亚洲大学护理学院与国际姊妹校学生于全球健康议题交流、探讨的机会,帮助学生了解各国健康照护文化差异,以及对抗新冠病毒的政策与照护措施。此研习课程一开放报名即吸引来自多国国际生热情报名参与,包含印尼、蒙古、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等国家93位国际生,以及本院护理学系国际护理组三年级24位学生共同加入,共117位学生于线上跨文化交流共学!!

    本次课程特别邀请与护理学院长期国际交流合作之各国姐妹校护理专家进行专题演讲,包含澳洲西雪梨大学的Deborah Hatcher教授、印尼爱兰加大学的Ferry Efendi教授、印尼穆罕默迪亚日惹大学的Fitri Arofiati教授、香港明爱专上学院的Graeme Smith教授、以及澳洲伍伦贡大学Victoria Traynor教授,还有护理学院的乔佳宜、简慧雯、熊乃欢、靖永洁等老师与暑期课程的国际学生们在线上会议室相见,并讲授各国当前重要健康议题的照护现况,以及其研究成果的分享。在课程尾声,为了让国际姊妹校学生与本院护理学系国际护理组学生有更多交流对话机会,特别安排学生分组专题报告,每组成员均由不同国家学生组成,由组长带领,利用两周课程间的课后时间进行各组的交流与讨论,于课程研习最后一天由各组针对所选择的健康议题进行英文口头报告,学生皆跃跃欲试,并积极分享精心准备之简报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因Covid-19疫情,各姊妹校国际生无法实际至亚洲大学上课,亚大护理学系国际护理组胡吟纯(Rosa)等学生贴心地事先录制全英解说影片,介绍亚洲大学美景、护理学院特色暨专业教室,让线上国际生透过影片宛如身历其境般进入亚洲大学暨护理学院。

    研习营闭幕式由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致词勉励,表示这次护理学院的暑期课程安排规划完善且多元,期望学生有满满的收获,并由护理学院院长吴桦姗授予研习证书。本学院护理学系三年级的学生Phoebe Yip Zhe Xin表示: “In this program, I have enriched countless knowledge and broaden my horizon about the global health care of different countries such as Australia, Indonesia, United Kingdom and even Taiwan as well”; 来自印尼爱兰加大学的Vina Himmatus Sholikhah表示: “This Course give perspective of Health System and Treatment. Not only in one perspective, but lots of perspectives especially point of view in problem facing, impact, and the treatment.”,学生在此两周的课程中收获满满,期待明年暑期国际研习课程可以与各国同学们擦出更炫丽的火花!